Saturday, November 14, 2009

小班培训感受(一)

今天的培训我的感受很深,我的思绪随着温文而雅的曾校长时而高兴,时而感慨,时而伤怀,时而激动,这是充实的一天,是美丽的一天。
水的结晶,让我感受了自然的美妙,更为之惊奇,人类圣洁,纯净,善良的一面如此之重要,我,大海里的一滴水,沙漠中的一粒沙,也要向着这样的梦想去追寻,纵然我不是一名成功的老师,我也会是一个纯粹的人。
身在行知小学,沐浴着行知思想,也探索着赏识教育的真谛,用教孩子学走路学说话的心态教学生,虽说简单,但我从来就没有坚持过,也就没有领悟到赏识教育的真谛,我的心中承认着赏识的重要,自己也渴望着被赏识,孩子被表扬两句,笑容会挂在脸上,但如何运用赏识来教育,是今天的讨论话题,也是我要思考的问题。在表扬,批评或是惩罚孩子的时候要有这样的心态,我要看得起自己的学生,相信他们不管有怎样的表现,也只是一个孩子。
今天的听课中也有着催人奋进的人生话题:做一个积极主动的人,做一个不抱怨的人,让心中拥有无数的梦想,把失败和苦难当作人生的财富等等,每一次听到这样的话题,都会让我的心灵有一次震撼,有一次升华。想想那些被苦难缠身的人都能活得自信,活得精彩,活得让人潸然泪下,我们不禁惭愧起来。
而将弥补这一份惭愧,只有把今天的所学,所感,所想整理一番,如曾校长所说让赏识教育理念融入我们以后的班级教育,课堂教学,学生和自己生命成长的实践中。
— ——南京行知小学江孝燕老师
09:55, 2009-08-14

No comments: